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艺术实践  招生就业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荣誉奖励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开展国家公祭日网上祭奠活动
2021-12-13 19:36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21年12月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牢记中华民族屈辱与抗争的历史,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学工办组织全体学生结合实际,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国家公祭日祭奠活动,共同缅怀南京大屠杀的遇难同胞。

祭奠活动主要依托国家公祭网,号召青年学生为遇难同胞点祭烛、献花、撞钟寄托哀思,并留言祈愿和平;主题纪念活动的开展,让青年学生对国家公祭日和南京大屠杀的史实有了深入了解,引导青年学生培育坚定的理想信念,弘扬民族精神,增进爱国情感。祭奠活动开始前,学院通过网络向全体学生介绍设立国家公祭日的意义以及中国军民奋力抗击侵略并取得伟大胜利的历史知识,告知青年学生一定要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忠诚爱国,努力为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时间不能抚平所有的悲伤,记忆依旧是深刻而痛楚,每一位中华儿女应该铭记的日子,在这一天,让生者感念逝者,还逝者生命以尊严。唯其不可忘却,他们才能在民族记忆和历史长河中成为永恒。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音乐舞蹈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会述职评议工作
下一条: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舞蹈党支部主题党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