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艺术实践  招生就业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舞蹈专业参加河南省第九届专业舞蹈大赛暨第五届“洛神杯”舞蹈展演活动获奖
2021-11-18 15:17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我院舞蹈专业参加河南省第九届专业舞蹈大赛暨第五届“洛神杯”舞蹈展演活动获奖

为了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我校音乐舞蹈学院秉承“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办学理念,我院教师带领学生参加了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教育厅举办的河南省第九届专业舞蹈大赛暨第五届“洛神杯”舞蹈展演活动,并在此次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由我校胡海涛、杨轶涵老师编排的拉丁双人舞《你是一道光》、张涤新老师编排民间舞《山河无恙》均获得高校独双三组“舞蹈作品奖”三等奖;张涤新老师论文《高校舞蹈教学与大学生艺术素质教育分析》获得“舞蹈理论文章奖”三等奖。

据悉,河南省专业舞蹈大赛3年一届,是河南省最高舞蹈赛事。本次大赛以“舞动时代华章,献礼建党百年”为主旨,参赛队比往届增多,参赛水平也是大幅上升,竞争十分激烈。我院的两个舞蹈作品,都是在讴歌疫情背景下的国家,有那么多勇敢无畏的人们去奉献,去拼搏,守护国家和人民。两个作品分别用拉丁舞和民间舞的舞蹈语汇来编排,参加比赛的师生不畏强手,克服疫情停课的影响,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赛后,我院中国舞专业学生梁佳琦被河南省舞蹈家协会指派参加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文联、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南优秀舞蹈专场汇报演出的排演工作,这次演出节目排演的阵容是从此次比赛中抽取的优秀学生十一名。这也是对我院学生能力和教师教学水平能力的认可,同时,为建党100周年做出了积极贡献!

      拉丁双人舞《你是一道光》剧照

      民间舞《山河无恙》剧照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们的歌——音乐舞蹈学院2019级毕业晚会隆重举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