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艺术实践  招生就业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团学活动
 党团机构 
 党建新闻 
 团学活动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师生以艺术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2020-10-31 10:27 任璐  音乐舞蹈学院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昨晚7点30分,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承办的交响合唱《黄河》,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隆重上演,我院百余名师生前往观看。

  演出在交响音乐作品《红旗颂》壮美的旋律下拉开帷幕,接着一首唯美的经典老歌《我爱你,中国》唱出了每个人对祖国深情浓浓的爱。接下来以黄河为主题,演奏了钢琴协奏曲《黄河》全曲4首《黄河船夫曲》、《黄河颂》、《黄河愤》、《保卫黄河》,以及演唱了《黄河大合唱》中的6首合唱作品,歌颂了母亲河的伟大精神,指引着英勇的中国人民进行着顽强的斗争。那些荡气回肠、振奋人心的旋律令人心潮澎湃、肃然起敬。演出结束后,在观众热烈持久的掌声中再次要求返场,全场所有人在指挥的带领下,高声齐唱《我的祖国》,歌声响彻剧场,演出在无数次的激动与感动中落下帷幕。

  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有意义的教学活动,更是一次特别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华文明源远流长5000年,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绵延不绝最重要的精神基因,是中国人民团结奋进最强大的精神动力。在新时代的高校,承续爱国主义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必须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永恒主题,坚持全方位育人,通过深入、持久、生动的教育实践,使爱国主义成为青年一代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交响合唱《黄河》剧照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音乐舞蹈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下一条: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音乐舞蹈学院开展重阳敬老主题班会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