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艺术实践  招生就业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文明创建
 党团机构 
 党建新闻 
 团学活动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文明创建>>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热议全国两会
2024-03-11 11:39 孙惠丽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热议全国两会(教师篇)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前景壮阔,任务艰巨。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及国际环境严峻复杂变化,我们必须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迎接各种风险挑战,为世界和平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今年也是我校决胜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冲刺期,是学校亮特色提质量的关键期,是学校“上层次、起高峰”的窗口期,我们音乐舞蹈学院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上下同心,敢作敢为,和各位老师一道,为学校通过本科合格评估,为学校今后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院党总支书记 于书伟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这为我们今后做好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高校老师,要矢志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坚守好三尺讲台,围绕学生、服务学生,以匠心致初心、以初心致未来,帮助青年学生树立信心、坚定决心,为学院的发展、学校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工作负责人 孙惠丽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而教育对于青年一代的成长与培养有着至关重要的重要意义。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将党的期望与要求作为自己行动的准则、工作的灯塔,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状态奉献在伟大教育事业的洪流中。为培养新时代好青年,为中华民族复兴号巨轮保驾护航。                                             ——辅导员 杨晓秀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教育事关国家前途命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作为人民教师,要深刻领会两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辅导员 许嘉涵

全国人大代表带着各省人民的期盼,聚集北京。聚焦全国两会关键词:“发展生态环保”、“美丽中国”等。这些关键词无一不是反映我国当前的实际,无一不是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代表人民的意愿。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团结起来,开拓进取,为全国发展、人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集中精力把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有幸生在中华,我们作为党员,作为青年教师,要秉承两会精神,当前,实现伟大梦想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途已经开始。我们要学会独立分析、思考和解决问题,自觉培养创新意识和发散性思维,以新思路、新举措、新观念努力打开工作新局面。

                                             ——专任教师 刘玥

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热议全国两会(学生篇)

两会的胜利召开让我坚定了实现中国梦离不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条道路来之不易。我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进一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有积极的态度和追求,不可怨天尤人,只有不断拼搏奋斗,才能梦想成真,让我们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

                                       ——2021级音乐学一班 张月月

“已经步入大三,我也从大学生活的安逸享受转为焦虑不安。就业压力之大、考研竞争之激烈,这都在影响着每个即将毕业的同学们的心弦。”复杂的就业形势让汤涵同学倍感焦虑。但关注两会之后我们又重新恢复了信心:“我了解到政府把解决群众就业问题放在突出位置,这无疑给我们每个人很大的底气,有国家的政策、学校的支持、老师的帮助,我们的未来是充满希望的,未来必将是大有可为的。”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将心怀感恩,不忘初心,在新征程上努力拼搏,在新挑战中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伟大青年力量!”

                                       ——2021级音乐学一班 赵亚笛

2024年全国两会的大幕已经开启,两会强调要着力破解教育负担重现象,营造健康良好的教育生态,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有幸生于这个伟大的时代,享受到了公平且有质量的教育,在党和国家的光辉下成长,如今我看到了我国在教育、经济、科技、民生等方面的准多成就,而这些来之不易的成就更加激励着我们要坚定不移的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争做有理想,有担当,肯吃苦,脚踏实地努力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021级国际标准舞班闫纤纤

全国两会不仅是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我们每一个学生成长的重要课堂。两会强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优化人才培养结构,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这更好地满足了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要,有助于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促进教育公平,减少社会阶层差距。不仅体现了国家对人才发展的高度重视,更看到了对学生未来的期望。

                                      ——2021级音乐学二班 丁钰倩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弘扬教育家精神。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获得个人发展和进步的永续动力。要不断学习教育教学专业技能,也要不断学习党的政策理论,坚定理想信念。青年学生树立崇高的共产主义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争做新时代青年。

                                    ——2023级专升本音乐学班 张思龙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恰逢“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两会召开备受关注。在这场共赴春天之约的盛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展现“可敬、可信、可爱”的中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名艺术学者,倍感使命责任。我们也将努力用中文搭建交流桥梁,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让世界人民通过文化艺术的窗口读懂中国。

                                      ——2021级舞蹈表演班 庞忠勋

在看到政府工作报告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时,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感振奋和鼓舞。这不仅体现了我国对教育领域的深刻认识和长远规划,也为我们这一代年轻人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机会。随着政府坚定有力改革步伐,教育资源的分配将更加均衡,教育公平将得到更加切实的保障。这不仅提升了我国社会的教育的水平,还将能够让每一个孩子都有机会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从而早日实现自身的潜力和价值。其次,教育改革也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学习机会和发展空间。在政府的积极推动下,教育改革的深度和广度将不断拓展,课程内容将贴合生活且丰富多彩,教学方法也会更灵活多样。优质的教育更能激发我们的学习兴趣和创新精神培养我们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我们大学生也能够在更加开放、包容、创新的教育环境中茁壮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毅前行。我相信,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迎来教育事业的更加美好明天。

                                       ——2021级音乐学一班 郑凯元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音乐舞蹈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音乐舞蹈学院工会开展“三八”妇女节跳绳比赛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