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艺术实践  招生就业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荣誉奖励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2023-03-16 10:53   音乐舞蹈学院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3月15日,音乐舞蹈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会议由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马宏霞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马宏霞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同时,教职工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及民族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民族舞蹈与文化传承方面,民族舞蹈在文化传承中的作用重大,民族舞蹈作为一种重要的艺术表达方式,能够传递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和精神内涵。学院坚持以培养优秀的音乐舞蹈人才,推动各民族舞蹈的传承和发展,进一步丰富我校多元文化的内涵。

民族音乐与和谐共融方面,民族音乐在促进不同民族之间和谐共融方面的作用明显,民族音乐作为传统仪式或宗教信仰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独特的审美特点和文化内涵。我院通过举办民族音乐演出、培养民族音乐人才等方式,推动不同民族之间的对话与交流,促进和谐民族关系的构建。

艺术教育与民族文化方面,与会人员还就艺术教育在民族文化传播中的作用进行了交流。大家认为艺术教育能够培养学生的审美意识和跨文化理解能力,使他们更好地理解和尊重各个民族的文化传统。

通过学习、交流,更加明确了学院民族工作的方向,学院将继续积极探索和创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努力为促进我校民族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音乐舞蹈学院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主题升旗仪式
下一条:音乐舞蹈学院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