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艺术实践  招生就业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荣誉奖励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三叶草志愿者服务队开展进社区活动
2023-04-08 15:21   音乐舞蹈学院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4月8日上午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三叶草志愿服务队联合迎宾路办事处英才社区工作人员、社区民警在黄河美邸小区进行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上午9:00志愿者们身着志愿者红马甲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拉起横幅,为社区居民和商铺宣传“关注网络安全谨防电信诈骗”和“社区消防知识”。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和商户发放“关注网络安全谨防电信诈骗和“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宣传材料,并通过现场讲解的方式,提醒社区居民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刷单、冒充招工、银行工作人员等遇到这种情况不得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同时还为社区居民进行社区消防知识宣传,普及生活中常见火灾隐患和危害,宣传如何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详细为居民讲解家庭应急救护和消防逃生自救十二招等知识,随后志愿者在社区清理楼道内违停电动车及私拉乱扯线情况,帮助居民排除了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广大社区群众认识到诈骗的严重危害,提升社区群众对诈骗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提升社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建设平安社区,促进社区和谐稳定。

学习雷锋好榜样,通过参与志愿服务,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得到传承和发扬,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以后会更加积极参与到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在志愿服务中绽放更加绚烂的光彩。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音乐舞蹈学院召开2021级军训动员大会
下一条:音乐舞蹈学院学生艺术实践季——声乐专场音乐会(六)成功举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