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艺术实践  招生就业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荣誉奖励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举办“弘扬抗疫精神 不忘责任担当”主题线上讲座
2022-03-31 16:26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状况,为了更好的提高学生对疫情防控重要性的正确认识,增强学生对疫情防控的大局意识,3月30日下午,我院特别邀请到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开封市人大代表、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文化传媒学院院长,范晖教授为全体学生召开“弘扬抗疫精神 不忘责任担当”主题线上讲座。

首先,范教授从“中国抗疫之路方面”带领学生重温了自新冠疫情以来,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抗疫之路。通过其他国家疫情数据的对比让学生深刻认识到中国制度的优势,同时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为拥有这样的党和政府而感到骄傲。

随后,范教授从“抗疫精神之奋斗精神的内核、实践、弘扬方面”分别讲述了在这次没有硝烟的抗疫斗争中,中国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使命精神;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团结精神;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奋斗精神;尊重规律、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命运与共、共克时艰的天下精神。

最后,范教授借用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的话:“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鼓励学生用积极的心态参与疫情防控保卫战,积极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通过讲座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在疫情防控中彰显的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四个自信”,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争做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三月三,拜轩辕 ——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参加壬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下一条:音乐舞蹈学院学生艺术实践季——声乐专场音乐会(一)成功举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