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艺术实践  招生就业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荣誉奖励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用爱守护学生
2022-05-13 16:15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音乐舞蹈学院迅速响应,坚持以党员干部带头、全员参与,切实强化思想和行动自觉,以责任、奉献、真情筑起健康安全防线,守护学生生命安全,给予学生温暖陪伴,凝心聚力打好疫情防控守卫战。

一、迅速响应,织密疫情防控网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马宏霞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现场会议,要求相关人员迅速到位,会上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详细部署,明确任务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通过线上教职工会议,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管理要求。同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先锋、做表率,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积极报名,吹响疫情战斗的号角。通过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学生工作会议、教研室会议、班干部会议和全体学生会议,一级一级把责任落实到人,一层一层将通知传达给每一位师生,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二、无畏逆行,锻造先锋服务队

我院“四大名捕”学工队伍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全力配合学校疫情防疫工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魏瑞娟担任五号楼楼长,负责送餐、送药及五号楼四层的学生管理;组织学校学生扫码、做核酸;协助学生处搬运防疫物资、组织学生隔离转运工作;协助校医院做核酸检测前的准备工作;同时,坚持“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坚持“晨午晚”检健康监测制度;积极做好防疫精神传达、全员核酸检测、学生心理状况监测、各类数据摸排统计等工作,确保学生的各类信息数据准确,无遗漏、无偏差,对于有异议的问题,耐心认真的沟通。坚持“学生事无小事”“今日事今日毕”的工作态度,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做扎实。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践行初心和使命。


三、用,增添战“疫”温度

学院坚持用心用爱,全面推进学生工作精细化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勠力同心,深入学生动态掌握最新情况,及时解决学生困难问题,提供生活帮助。得知学生急需药品和防疫物资,请示学校后学工办老师带学生外出就医,并第一时间将防疫物资发放学生手中。

为帮助学生缓解疫情封闭管理带来的思想压力,学院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班导师和专业课老师积极参与其中,配合一线的“四大名捕”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学生心理辅导工作,住校教师在结束一天的工作后,不辞辛劳,坚持录制“搞笑”和“唱歌”视频和学生互动,为学生带去欢乐的同时也温暖和鼓励了学生。

四、搭建载体,维护日常教学秩序

“停课不停学”为了更好的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学院成立线上督导教学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会议,多措并举保障线上教学平稳运行。由于专业的特殊性,各教研室及时开展线上教研活动,根据学生反馈,调整教学模式,提高培养实效。确保学生学业不耽误,学习不断档,做好每日到课率统计工作,维护日常教学秩序稳定。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音乐舞蹈学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抓严抓细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学院教学的正常运转。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讲话 研讨舞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舞蹈教研室党支部主题党日
下一条:学习《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加强专业技能训练 ------舞蹈教研室党支部主题党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