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艺术实践  招生就业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31 09:57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为提高肺结核等传染病的警惕性,防范学校发生结核病聚集性病例。5月31日,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普及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党支部将学院琴房分配给支部党员,利用学生课间时间查看了各个琴房环境,并现场对任课教师和相关学生普及了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一些注意事项,传达了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一要强化对师生的结核病防治健康教育,特别要教育师生在出现肺结核可疑症状或被诊断为肺结核患者后,主动向学校报告,不隐瞒病情,不带病上课。得了传染性肺结核,应该休假或休学,在家或住院治疗,以避免传染给其他人。待传染性消失后,凭结核病定点医院的诊断证明可以复学。二要加强学生健康监测,落实日常晨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及登记。三要加强琴房环境的清扫与消毒,经常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保持健康学习生活环境,减少结核病的感染和传播机会。四是倡导师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注意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睡眠,均衡饮食,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提高身体抵御疾病的能力。同时,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掩口鼻,勤洗手、多通风、不扎堆、戴口罩,可以预防肺结核等呼吸道传染病。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音乐舞蹈学院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
下一条:音乐舞蹈学院召开《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教师教学工作基本规范》专题学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