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艺术实践  招生就业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春雨工程”---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文化志愿者走进紫云
2020-11-27 14:17 任璐  音乐舞蹈学院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1月22日至27日我校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马宏霞教授、豫剧常派再传弟子李金玲教授等,作为郑州市优秀文化志愿者积极响应文化和旅游部的号召,在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统一安排下,深入推进“春雨工程”志愿服务项目跟随郑州市文旅志愿服务队走进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举行了为期五天的文化交流活动为当地群众提供优质广泛的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

开幕式上,我校李金玲教授演唱《花木兰羞答答施礼拜上》《听奶奶讲革命英勇悲壮》《祖国的大建设一日千里》等曲目,观众纷纷表示:“豫剧能听懂,很亲切,很动听。”

活动期间,我校文化志愿者深入到社区、广场,开展公益表演、授课,让更多的人喜欢和了解中原文化,感受其独特魅力。


    座谈会上,紫云自治县文旅局局长表示深刻体会到郑州文化志愿者的风采与专业素养。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增强两地文化交流与互通,加强文旅合作,促进彼此地域发展,共同成长,有效推动实现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2014年我校挂牌成为郑州市文化志愿者服务分中心以来坚持每年组织师生下基层进行文化志愿服务工作,以戏曲牵头,多次走进荥阳、新郑、登封、中牟扶沟的村庄,文化下乡服务群众受到了当地百姓和地方政府的高度赞扬。荣获郑州市文化志愿服务先进单位”称号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音乐舞蹈学院召开文明交通主题班会
下一条:音乐舞蹈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为了和平》激发家国情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