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艺术实践  招生就业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李金玲常派唱腔专场” 暨2019“红色文艺轻骑兵”专题演出
2019-05-27 19:05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演出现场

1月28日下午,由我校和郑州文化馆、河南省戏剧家协会联合举办的 “李金玲常派唱腔专场” 暨2019“红色文艺轻骑兵”专题演出在郑州文化馆举行。豫剧常派弟子、我校音乐舞蹈学院教师李金玲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豫剧常派传承人、常香玉大师次女陈小香,郑州文化馆党总支书记、馆长李桂玲,党总支副书记彭士、副馆长霍苏华,我校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马宏霞和200余名文化志愿者观看了演出。

演出现场

演出以豫剧常派专题视频短片开场。视频介绍了一代豫剧大师常香玉所创独树一帜的“常派唱腔艺术“及李金玲老师在其教学中运用“常派唱腔艺术”与民族唱法巧妙结合取得的丰硕成果。

演出在豫剧《拷红》选段《在绣楼我奉了小姐的言命》拉开了帷幕。《花木兰》选段《将姐姐和弟弟的手儿拉紧》《花木兰羞答答施礼拜上》,《断桥》选段《哭啼啼把官人急忙搀起》等经典唱段,引起了观众的共鸣。李璨老师演唱的《秋江》和《铁树开花石榴红》将豫剧小生的声腔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杨春艳老师演唱的《党中央政策符民愿》唱出了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的幸福生活。经典豫剧现代戏《红灯记》选段《听奶奶讲革命英勇悲壮》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聘书

期间,郑州文化馆副馆长霍苏华为李金玲老师颁发了郑州文化馆群星专家委员会委员聘书。

合影留念

李金玲老师作为常派弟子代表,传承的不仅是“常派唱腔艺术”,更是她对民族戏曲艺术炽热的情感。对艺术的薪火相传是我们对一代豫剧大师最好的尊重,更是对民族戏曲艺术最高的敬仰。(文/图 王春杰)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黄大年教师团队”到扶沟县开展“民族艺术走民间”文艺下乡巡演
下一条:我院举办“师生情——李金玲常派唱腔专场”演唱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