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艺术实践  招生就业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师生情——李金玲常派唱腔专场”演唱会
2019-05-27 19:0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李金玲老师演唱现场

12月19日晚,我校金河校区敏学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师生情——李金玲常派唱腔专场”演唱会。豫剧常派弟子,我院李金玲老师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出席嘉宾

豫剧常派传承人、常香玉大师次女陈小香,河南广播电视台戏曲广播总监木子,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河南大学音乐学院声歌系主任黄慧慧,我校校长卢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炜,纪委书记谢霜云,副校长甘勇、李欣,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吕村和6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卢奎校长为陈小香老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演出以“师生情”视频短片开场。视频介绍了一代豫剧大师常香玉的生平及由其所创独树一帜的“常派唱腔艺术”,我院李金玲老师作为常派弟子在其教学中运用“常派唱腔艺术”并与民族唱法巧妙结合,取得了丰硕成果。

演出现场

晚会在我院学生戏歌表演唱《你家在哪里》中正式拉开了帷幕。豫剧《拷红》选段《在绣楼我奉了小姐的言命》《尊姑娘稳坐在绣楼以上》和《花木兰》选段《将姐姐和弟弟的手儿拉紧》等经典唱段,引起了观众的共鸣;特邀嘉宾连德志老师演唱的《站立在大军帐传将令》将大将的风采表现的淋漓尽致;海波老师演唱的曲剧《小苍娃我离开了登封小县》和《喜在眉头笑在心中》以惟妙惟肖的表演引起了观众的阵阵笑声;李金玲老师的学生、煤矿文工团青年歌唱家檀成演唱的歌曲《妈妈的饭菜香》真情意切、感人至深;经典豫剧现代戏《红灯记》选段《痛说革命家史》讲述了一段英勇悲壮的革命历史,令在场观众潸然泪下,同时也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合影

期间,卢奎校长为陈小香老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最后,晚会在陈小香老师、全体嘉宾及全场观众共同演唱豫剧《花木兰》选段《谁说女子不如男》的唱段中落下了帷幕。

李金玲老师作为常派弟子代表,传承的不仅是“常派唱腔艺术”,更是她对民族戏曲艺术炽热的情感。对艺术的薪火相传是我们对一代豫剧大师最好的尊重,更是对民族戏曲艺术最高的敬仰。“民族艺术传校园”也将成为我校艺术教育的特色品牌。(文/孙惠丽 图/校报记者团)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举办“李金玲常派唱腔专场” 暨2019“红色文艺轻骑兵”专题演出
下一条:我院举行2018年教师艺术实践晚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