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艺术实践  招生就业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艺术实践
 图片集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艺术实践>>正文
我校举行“壮丽70年,阔步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民族音乐会
2019-10-17 02:27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0月17日晚,我校“壮丽70年,阔步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民族音乐会在金河校区敏学楼报告厅精彩上演。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学校39周年校庆之际,著名曲剧表演艺术家胡希华等表演艺术家和我校教师齐聚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献礼祖国,祝福郑工。

河南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河南歌舞演艺集团艺术培训中心主任靳珂,市文化馆馆长李桂玲,郑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计财处处长詹惠荣,我校校长卢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炜,纪委书记谢霜云,副校长孙龙国,党委委员孙振营、李本、常锋及学校师生500余人观看了演出。

观众

精彩节目

音乐会在河南话剧院蔡小艺的主持下,在民族音乐合奏《花好月圆》优美旋律中拉开帷幕。我校教师曹永谦的原创作品二胡独奏《回娘家》充满了浓浓的河南韵味。琵琶独奏《十面埋伏》乐曲激烈、震撼人心,展现了中国民族音乐不朽之作的风采。常派再传弟子我校教师李金玲演绎了常派名剧《花木兰》中《谁说女子不如男》的经典唱段。主持人蔡小艺倾情朗诵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焦裕禄精神感染着现场师生。著名曲剧表演艺术家、年过七旬的胡希华老师为晚会带来了他久唱不衰的《李豁子的婚事》精彩唱段,他亦庄亦谐,妙趣横生的表演,洋溢着浓郁的乡土气息和生活气息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接着胡老师又弹着三弦唱起了他自编的南阳大调《李豁子开店》的经典唱段,观众掌声不断。京胡独奏《夜深沉》铿锵有力的鼓点和扣人心弦的旋律,传递着东方艺术的无穷魅力。最后音乐舞蹈学院的三叶草合唱团和舞蹈团用最美的舞姿与歌声,歌唱郑工,献礼祖国。晚会在全场齐唱《歌唱祖国》声中圆满结束。

合影留念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的10月16日是我校建校39周年校庆纪念日。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重要论述结合学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壮丽70年 阔步新时代”主题活动,由音乐舞蹈学院、艺术教育中心积极承办此次音乐会。通过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学校建校39周年;让民族艺术进校园、传校园,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青年一代学生中传承、传播下去。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喜讯‖音乐舞蹈学院“三叶草学生合唱团”在全省教育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美育活动中荣获合唱比赛“一等奖”
下一条:我院师生参加民族运动会表演项目颁奖晚会演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