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艺术实践  招生就业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教学资源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科研>>专业设置>>正文
音乐学专业
2021-06-24 16:09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学历:本科 学制: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和创新精神,掌握较扎实的科学基础理论知识,具有音乐学专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音乐应用能力,能在基层社区文化馆站,社会培训机构、中小学校、社会文艺团体、艺术研究单位和新媒体传播、音乐康复治疗等行业从事与音乐相关的组织管理、教学研究、编辑创作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主干课程

声乐基础、钢琴基础、视唱练耳、合唱与指挥、钢琴即兴伴奏、中外音乐史与名作赏析、音乐教学法、戏曲唱腔、戏曲身段、音乐治疗基础理论、音乐新媒体技术应用。

三、毕业生具备的基本能力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音乐学及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系统进行音乐理论研究和音乐应用能力等方面的基本训练,熟悉音乐学领域学术发展方向和动态,掌握音乐学应用型人才所应具备的基本分析、研究、表现等技术方法,具有从事音乐理论及实践的研究、教学、管理等相关的工作能力。

四、就业方向

1.音乐产业领域相关工作。

2.小学、幼儿园以及艺术培训教师。

3.企事业、新闻、宣传等单位和部门的文艺骨干

4.各类文艺团体、演艺公司、部队文工团职业演员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音乐学专业本科教学质量报告(2021--2022学年)
下一条:舞蹈表演专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