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艺术实践  招生就业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党建新闻
 党团机构 
 党建新闻 
 团学活动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新闻>>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12-02 17:32   音乐舞蹈学院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2月2日上午,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生活动中心一区104办公室,召开学习“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习近平总书记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孙惠丽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此次组织生活会。

会上,全体支部党员集中观看央视播出大型纪录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孙惠丽老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红旗渠精神和延安精神一脉相承,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也就是一两代人的事,我们正逢其时、不可辜负,要作出我们这一代的贡献”。支部全体党员围绕此次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干部,更应该继承老一辈人的红色血脉,将团结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敢于当担融入日常工作中,践于行动,做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发展者。

习近平总书记安阳之行在殷墟考古现场,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党创新理论的‘根’,我们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途径是‘两个结合’,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也是文学艺术创作的宝库”。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深刻解读鼓舞着全体党员同志,同志们心潮澎湃,感受着河南历经数千年的中华文明历史轮回,深深的表示,河南积累了深厚的文化底蕴,河南人浑厚淳朴、吃苦耐劳、坚贞不屈,在这片灿烂中华文明高度集中的热土上,将会越来越好。

最后,孙惠丽老师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她鼓励广大党员同志们发扬红旗渠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精神”,要把红旗渠精神印刻在思想上、体现在实际行动中,为学校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音乐舞蹈学院音乐系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音乐舞蹈学院舞蹈教研室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