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艺术实践  招生就业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党建新闻
 党团机构 
 党建新闻 
 团学活动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新闻>>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观看电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8 10:5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观看电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化党史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致敬抗美援朝英雄,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凝聚奋斗力量。1028日,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纪念日之际,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长津湖》这部电影使我们重新学习和认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战争打出了新的国威和人民军威,谱写了一曲曲气壮山河的英雄战歌,涌现出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30多万名英雄功臣和近6000个功臣集体。他们不愧为中华民族的英雄儿女,不愧为祖国安全和世界和平的坚强卫士,无愧于“最可爱的人”的光荣称号。电影《长津湖》主要是讲我军如何在长津湖一带阻击。故事情节感人至深,电影场面宏伟壮观,正如片中指导员所说“我们这一代打仗是为了我们的下一代不再打仗,如果这一仗我们不打,那以后就得我们的下一代来打!就像影片中毛主席所说:“这仗真不想打,但为了未来百年的发展,这仗不得不打。打的一拳开,免的百拳来。”如今我们生活在国泰民安的和平年代,但永远不能忘记我们的祖国是那些先辈们用甘于奉献、无所畏惧的勇气,抛头颅、洒热血替我们打下的。观影过程中,革命先辈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的感人事迹,以及坚不可摧的信仰信念信心,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个人。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高等教育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到实处。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观看爱国教育影片《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音乐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