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艺术实践  招生就业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荣誉奖励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荣誉奖励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荣誉奖励>>正文
表彰!全国五好家庭!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2021-03-09 08:18 王春杰  音乐舞蹈学院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大山大河大气象,巾帼放歌奏华章。近日,郑州市庆“三八”迎接建党100周年出彩郑州主题活动在郑州防空兵学院大礼堂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侯红,省妇联副主席库凤霞,市领导周富强、黄卿、蔡红、孙黎、孙晓红、吴福民、吴晓君、刘睿,市直机关各单位妇委会成员,各开发区、区(县)市分管妇联工作的领导及妇联主席,市妇联执委,各团体会员单位负责人与获表彰的各个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侯红等领导分别向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和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全国五好家庭、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以及郑州市“三八”红旗手、优秀妇女工作者、“三八”红旗集体代表颁奖。

我校杨晓秀家庭在此次表彰活动中,荣获全国妇联授予的全国“五好”家庭、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两项荣誉称号。家庭殊荣的背后,是这个红色党员之家多年来爱国守法、热心公益、孝老爱亲、家风优良的真实写照。

杨晓秀是我校音乐舞蹈学院的一名辅导员,多年来在工作岗位上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曾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等称号。在疫情防控期间她爱校如家,自费购买400斤84消毒液、400个防护口罩、200双防护手套以及两支红外线体温测试仪捐赠学校,是我校首个单笔捐赠数量最多的一批防疫物资;同时她与值守人员一起积极参与防控工作,冲在抗击疫情的前线,对辖区多个家属院往来人员测量体温、严格出入登记,并一起印发张贴倡议书,恪尽职守做好疫情宣传防控知识,荣获郑州市妇联授予的郑州市“三八”红旗手、郑州市文明办表彰的郑州市疫情防控“身边好人”等荣誉。

杨晓秀家庭5口人4人是党员,每月都组织开展一次家庭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开展了慈善捐款、助学助难帮扶、以买助力脱贫攻坚等30多次公益慈善活动。疫情期间全家总动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各个工作岗位,丈夫李翔始终坚持在一线卡口执勤站岗;公公李太武和婆婆齐跃群,为社区捐赠了医用口罩、护目镜和酒精等防护用品,并坚持每天为社区防控人员熬八宝粥。她们家庭先后捐赠10000元家庭党费、8批防疫物资、志愿年审5875张老年乘车卡,为抗疫发挥积极作用。在日常杨晓秀所在家庭也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树立了新时代家庭榜样,示范引领带动了所在辖区和身边更多的家庭,见贤思齐、崇德向善。

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杨晓秀说:“全国有4亿多个家庭,每个家庭都是社会的细胞,家风好,社会风气就好,家庭和谐,社会就和谐,所以我们一直朝着这个方向努力,朝着这个目标努力。现在我的家庭被评为全国“五好家庭”和“最美家庭”,这是各级领导对我们的关怀和信任,今后,我们家庭会珍惜荣誉,进一步做好更多有助于社会及身边的公益慈善事业和大事小情,与众多家庭一起做到和谐、团结、平安,也希望我们每一个家庭在新的一年能够平安健康、幸福安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
下一条:我院舞蹈专业在“舞我之境”郑州市首届青年舞蹈展演中获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