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艺术实践  招生就业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组织参与“2023郑州市第二届心青年乐跑节”活动
2023-05-07 20:0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社会对残疾人的接纳和了解,搭建心智障者青少年儿童快乐运动展示能力和风采的平台,我校作为承办单位与河南省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郑州文化馆等单位联合举办“2023郑州市第二届心青年乐跑节”活动。

5月7日一早,我校音乐舞蹈学院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在院长马宏霞教授的带领下早早的来到郑州奥体中心室外田径场,活动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活力在这里迸发,爱心在这里弥漫。“老师好”“好久不见”“你们又长大了哦......”教师团队志愿者与小朋友愉快的聊天。赛前,老师们帮助心智障者青少年儿童换上统一比赛服装,带上号码布,并在教练的带领下,帮助他们进行赛前热身活动。

一声令下,全体起跑,我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志愿者与心智障青年儿童一起手牵手在跑道上奔跑,小小的身体大大的能量,有的小朋友甚至放开志愿者的手独自奔跑,也有些孩子略显胆怯,在志愿者的鼓励帮助下逐渐融入比赛中来。现场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参与的青少年儿童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坚持跑完了5公里赛程,每个孩子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传递着他们的快乐与自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对特殊儿童的志愿服务工作一直长期参与,今后也将会持续关注,让这群孩子多与社会接触,加强与社会的沟通联结,感受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自2018年我校音乐舞蹈学院教师团队被评为河南省“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以来,长期坚持志愿服务工作,无论是在贵州紫云贫困山区,还是扶沟、登封的田间地头;无论在乡村学校,还是特殊群体公益课堂,都有他们志愿服务的身影。音乐舞蹈学院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也将继续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践行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精神,“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音乐舞蹈学院(艺术教育中心)开展党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
下一条: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参加“情韵郑州,羽裳华服”2023汉服文化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