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艺术实践  招生就业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音乐系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12-02 17:36   音乐舞蹈学院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2月2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音乐系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习近平总书记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马宏霞同志出席并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音乐系支部书记和进旭同志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就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安阳时强调:“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也就是一两代人的事,我们正逢其时、不可辜负,要作出我们这一代的贡献。”

会议上,音乐系全体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展开热烈讨论,并结合本职工作就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做了发言。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延安和安阳视察,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考量。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一脉相承,共产党人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作为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者,一名基层共产党员,要继承红色血脉,自力更生,勇挑重担,工作中体现责任和担当,没有困难创造困难,客服一切艰难险阻也要解决困难。结合学院特点,要充分发挥艺术教育的强大作用,将真、善、美的熏陶和感染做到极致,以情感人、潜移默化、寓教于乐。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音乐舞蹈学院开展“满满的仪式满满的关爱”开学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