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艺术实践  招生就业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们的节日*清明----音乐舞蹈学院举行“网上祭英烈”活动
2021-04-01 09:30 王春杰  音乐舞蹈学院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清明节将至,为引导当代大学生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革命传统教育,3月下旬以来音乐舞蹈学院借助公益网络祭祀平台,在全院学生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网上扫祭活动。

目前活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学生参与度高,他们利用周末和放学时间登陆公益祭祀平台,进入革命先烈馆,向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秋瑾、中国入缅远征军等革命先烈网上寄语留言、献上虚拟鲜花、供上宫廷烛、敬礼,用文明方式表达了对逝者的缅怀。

网上祭祀是网络时代弘扬民族精神、祭奠民族英烈的新方式,可以充分发挥网络不受时空间限制的优点,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全院学生的参与愿望。同时网络祭祀还是一种文明、环保、安全的祭奠方式,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道德支撑和文化环境。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院学生进行“四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音乐舞蹈学院组织召开清明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