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艺术实践  招生就业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黄大年教师团队”走进特殊群体公益课堂
2020-11-29 09:22 任璐  音乐舞蹈学院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1月28日下午,我校音乐舞蹈学院“黄大年教师团队”成员李金玲教授、曹永谦教授、孙惠丽老师,作为郑州市文化志愿者,参加了由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我校等6家单位共同承办的“点亮繁星 益路同行”公益课堂。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特殊群体提供具有可接近性、参与性和支持性的融合课程,帮助孤独症等心智障碍儿童克服社会交往障碍、语言发育障碍、兴趣狭窄并改善其行为方式,让他们得到社会真挚温暖的守护。



本次公益课堂共开设了11门课程,我校音乐舞蹈学院利用专业特色,为本次公益课堂量身定制了3门课程,分别是二胡演奏课程、戏曲表演课程、奥尔夫音乐教育课程,授课时间均为2个小时。课程以音乐治疗为手段,通过不同的音乐表现形式,对特殊群体进行心理干预,改善其行为方式。

戏曲表演唱课堂上,李老师不厌其烦,始终微笑着示范讲解每一个动作,和孩子手拉手面对面授课。尽管有的孩子配合度不高,她依然一丝不苟,为她的专业态度和专业精神点赞!

二胡演奏教室里,曹永谦老师弯着腰,耐心地教孩子们演奏,从如何运弓到手指按弦,不停地重复讲解,手把手地教,一站就是两个小时。当听到一首《小星星》演奏出来时,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都笑着鼓起掌来,孩子妈妈激动不已,对着曹老师一直说谢谢。

奥尔夫音乐教室里,孩子们开心地跟随着音乐,用手中的奥尔夫乐器,和孙惠丽老师一起敲打节奏。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跳起圆圈舞,玩起鼓圈游戏,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音乐的趣味与魅力。


课程结束后,孩子们还依依不舍离开,家长们一边感谢着老师,一边表示以后还要加入这样的课程。

我校音乐舞蹈学院自2018年被评为河南省“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以来,坚持每年组织师生把文化教育送到中牟、新郑、扶沟、登封等城镇乡村,送到关爱特殊群体志愿服务的课堂上,努力为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舞蹈教研室党支部主题党日 传达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音乐舞蹈学院召开文明交通主题班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