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艺术实践  招生就业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纪念常香玉被国务院授予“人民艺术家”称号十五周年专场演出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举行
2019-06-28 11:07 王燕 孙惠丽  党委宣传部 音乐舞蹈学院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6月19日下午,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金河校区敏学楼报告厅传出声声梆弦声,围绕学校开展的“壮丽70年 阔步新时代”主题活动,纪念常香玉被国务院授予“人民艺术家”荣誉称号15周年专场演出在这里举行。河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豫剧院副院长、河南省豫剧一团团长、常派嫡传弟子王惠,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河南大学音乐学院声歌系主任黄慧慧,著名曲剧“海派”传承人海波,常派再传弟子李金玲、连德志,戏曲梅花奖获得者沈萍,郑州市豫剧院李璨等表演艺术家及我校教师用饱含激情的精彩表演,深切缅怀“人民艺术家”常香玉,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常香玉次女、常派唱腔非遗传承人陈小香,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聂世忠、副处长李宗英,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校长卢奎,副校长甘勇、李欣,党委委员孙振营、吕村等出席并观看。师生代表近600余人观看了演出。


 “走过一道岭来,翻过一架山,山沟里空气好实在新鲜……”演出在我校青年教师和进旭、孙惠丽、张青鸽、于海涛演唱的豫剧《朝阳沟》选段《银环上山》中拉开序幕。在河南广播电视台戏曲广播主持人月阳主持下,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常派弟子王惠等纷纷登台,演绎了常派艺术的经典之作。沈萍演唱的《破洪州》选段《久离边庭战马狂》表现了杨门女将穆桂英赫赫威名震四方的气概;李璨表演的《梁祝》选段和《红楼梦》选段《铁树开花石榴红》表现了梁祝三年同窗的幸福时光;李金玲演唱的《花木兰》选段《姐姐将弟弟的手儿拉紧》,表达了木兰姐弟情深;连德志表演的《拷红》选段《在秀楼我奉了小姐言命》《那一日你言到》将红娘演绎得惟妙惟肖;主持人月阳现场演唱戏曲《人生在世孝为先》传递了中华民族“孝当先”的精神;黄慧慧表演的《花木兰》选段《花木兰羞答答施礼拜上》展现了巾帼英雄替父从军情怀;海波表演的《孤男寡女》选段《我打光棍三十年》、豫剧《徐策跑城》选段《喜在眉头笑在心中》生动活泼,引得观众阵阵掌声;我校曹永谦教授的曲胡独奏《朝阳沟》选段《咱们说说心里话》将演出推向了高潮。最后王慧演唱的豫剧《常香玉》选段《你随我南北义演》,气势磅礴唱腔再现了常香玉大师“爱国爱民,戏比天大”的精神,深深打动了观众的心,展示着豫剧艺术的魅力。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月7日是国务院授予豫剧大师常香玉“人民艺术家”称号十五周年。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重要论述结合学校开展的“壮丽70年 阔步新时代”主题活动,由音乐舞蹈学院、艺术教育中心积极承办纪念常香玉被国务院授予“人民艺术家”称号15周年纪念活动。通过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常香玉大师;让民族艺术进校园、传校园,传承民族传统文化,使戏曲艺术、豫剧艺术在青年一代学生中传承、传播下去。  

 

 河南广播电视台戏曲广播总监木子,世界著名歌唱家、声乐教育家来自意大利的MichelaSburlati(米凯拉)教授,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申慧生,河南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河南歌舞演艺集团艺术培训中心主任靳珂,商丘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院长张媛,郑州文化馆党总支书记、馆长李桂玲,河南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廖志林等观看了演出。(文/王燕 孙惠丽 图/韩燕飞 李佳佳 杨书皓)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参观“壮丽70年 阔步新时代”摄影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