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艺术实践  招生就业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艺术实践
 图片集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艺术实践>>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受邀参加河南省戏曲进校园成果展演
2019-12-06 20:36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贯彻实施《河南省“戏曲进校园”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豫宣通201660号)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年全省戏曲进校园工作交流暨戏曲成果展演观摩活动”在洛阳和开封两地举行,其中成果展演活动在河南大学进行,来自全省教育系统14所大中小学校受邀参加了现场展演。我校作为4所代表高校之一,充分展示了我校近年来在传统文化进校园、戏曲进校园活动中所取得的良好声誉和成绩。

 

 

   此次参演节目《红、白、花 谁说女子不如男》是音乐舞蹈学院继《开元》、《新木兰出征》后又一原创剧目,也是学院精心打造的以传统戏曲文化元素为核心,改良加工后适合当代校园文化传播的新作。节目以豫剧常派经典剧目《拷红》《白蛇传》《花木兰》主要人物特点为创作基础结合服装、身段、唱腔集中展示了豫剧常派艺术的审美特点。节目形式立足非专业学生的通识教育角度,通过红娘、白娘子的身段展示和花木兰经典唱段“谁说女子不如男”的搭配结合,既有传统身段组合又有经典唱段演唱,既传承了经典神韵又提高了学生的参与性,旨在校园戏曲艺术普及过程中的广泛传播。展演效果收到现场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郑州市“红色文艺轻骑兵”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小分队走进登封市范寨村
下一条:我校曹永谦教授再获殊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