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艺术实践  招生就业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简介
2023-05-09 10:28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音乐舞蹈学院是成立于2009年,现有教职工31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博士1人,硕士23人;教工党员18名;拥有国际教育背景教师11人,教师中有80%属于双师型教师。

学院设有两个教研室:音乐教研室、舞蹈教研室。开设音乐学、音乐表演、艺术舞蹈、国际标准舞4个专业,共有在校生367名。  

学院坚持“面向社会、畅想舞台,质量为先、特色发展” 的人才培养办学理念,已初步形成了以赛事、演出任务为驱动,“教、学、演、练”一体化的教学模式,建立了一支以本专业骨干带头人加行业名师相结合的优秀教学团队,依托“河南歌舞演艺集团”,“郑州市歌舞剧院”“郑州文化馆”等优质资源,搭建“校企合作、演教融合”的演绎实训平台,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践锻炼的机会,使学生的专业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  

学院近年来主要获奖情况:  

1.2021年戏剧《忆.香玉》荣获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优秀创作奖”同时荣获“优秀组织奖”。

2.2018年戏剧《新木兰出征》荣获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同时荣获“优秀组织奖”。

3.2016年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我院学生杨洁作为省赛一等奖获得者,代表河南省参加了全国比赛并荣获全国“一等奖”,这是我省高校在此类赛项中首次荣获一等奖,实现了零的突破。  

4.2018年我院优秀教师团队被评为河南省“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5.2018年舞蹈《生生不息》荣获河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优秀创作奖”  

6.2016年在河南省高校公共艺术教育第五轮评估中获得本科一类学校。  

7.2015年舞蹈《九乡情》参加河南第七届舞蹈比赛获得一等奖。  

8.2016年在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成功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交响合唱音乐会”。  

9.2016年底参加河南电视台2017年春节联欢晚会录制。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音乐舞蹈学院成功举办以“传统文化节目的创新表达与创意传播”为题分享《唐宫夜宴》创作心得专题讲座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