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艺术实践  招生就业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三月三,拜轩辕 ——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参加壬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2022-04-03 18:26 闫歌 孙惠丽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三月初三,岁在壬寅,具茨山下,惠风和煦,溱水河畔,春意盎然。

今日上午,壬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郑州新郑黄帝故里以线上拜祖方式隆重举行。大典主题“同根同族同源,和平和睦和谐”。全球华人通过观看直播、网上拜祖等方式,跨越时间空间,“云”聚黄帝故里,共同恭拜人文始祖轩辕皇帝,为华夏祈福祈愿祈新程。

“三月三,拜轩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连年成功举办的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凝聚全球华人四海同心,一起向未来。壬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院等联合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政协郑州市委员会承办,新郑市人民政府执行。

近年来,学校以“一二三四”工程为抓手,围绕“建设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一定支撑作用、在省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应用型本科院校”为战略目标,学院积极向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转型,不断拓展办学空间和办学模式,进一步加快校企合作。3月初与郑州歌舞剧院签署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并对基地建设及演教融合的办学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此次壬寅年皇帝故里拜祖大典,我院舞蹈表演专业6名优秀学生应邀参与到郑州歌舞剧院承担的“乐舞敬拜”环节,这不仅是我院舞蹈专业学生第一次参与此项重大活动演出任务,也是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合作的重要成果。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深化合作模式,加强与专业院团合作,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在此次活动中,学生专业能力不仅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同时因表现突出得到拜祖大典组委会与郑州歌舞剧院的一致好评,提高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鼓舞心声 释放激情”鼓圈音乐派对活动启动啦......
下一条:音乐舞蹈学院举办“弘扬抗疫精神 不忘责任担当”主题线上讲座
关闭窗口